三层肉的家常烧法介绍 学会这个一定没错

准备好五花肉、老抽、红糖、食用油、蒜头等,将三层肉切成小块,蒜头切碎备用。将锅中放入适量的食用油,加热之后放入蒜末爆香。倒入三层肉进行翻炒,一直炒到开始出油。加入老抽,还要放入一些盐分,如果喜欢口味淡一些,可以多放一些老抽,不放盐。

加入两三勺红糖,翻炒入味、糖、油、酱油混合之后,酱汁会红黑发亮,通过翻炒,酱汁可以均匀裹在三层肉中。

三层肉其实就是五花肉,五花肉位于猪的腹部,腹部脂肪组织很多,其中夹杂着肌肉组织,所以被称为五花肉,这部分瘦肉也是最嫩最多汁的。

五花肉一直都是一些代表性中菜的最佳主角,比如济南把子肉、梅菜扣肉、东坡肉、回锅肉等,这种肉味道肥而不腻,备受人们喜欢。

五花肉在炒制的时候,可以切一些小方块或者是厚肉片,适合烧、炖、焖等,还可以制作成肉丸。

猪肉要斜切,猪肉的肉质比较细嫩,炒熟之后看可以变得凌乱散碎,如果斜着切,可以不变碎,吃起来又不塞牙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1 15:04:3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