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哪个季节最肥 喜欢吃它的你可不要错过了

每年的5月到10月是小龙虾最肥美的季节,这个时候的小龙虾个头大,味道好。如果非要在这个时间段再挑选出一个季节,那就是六月份到八月份这几个季节。

每年的6、7、8三个月是龙虾长得最为强壮的时候,所以这个季节的龙虾也是口感最为鲜美的时候,如果喜欢吃小龙虾,那么不要错过这几个月的小龙虾。

现在社会发达了,小龙虾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得到,但是对于反季龙虾,我们最好是要少吃。正常的小龙虾是在每年的六月份上市,但是3、4、5月也是有龙虾上市的,不过这几个月的小龙虾不是很活跃,所以量比较少。

到了每年的十月份,龙虾开始慢慢下架,有些养殖户会在这个时候,给池塘做一些保温措施,这样小龙虾就不会去冬眠,于是就成为了反季龙虾。

虽然很多人都喜欢吃小龙虾,但是清理小龙虾十分麻烦。其实我们刚买回来的龙虾,不必着急清洗,可以将其放入盐水或者是醋水中浸泡一段时间,接着使用刷子或钢丝球使劲刷起小龙虾的腹部,直到能看到青色的虾肉为止。

小龙虾的头部是含有重金属最多的地方,所以这个地方一般是不要吃,可以按照四十五度角将小龙虾的头部剪掉。

小龙虾的虾肠也不可以吃,可以抓住龙虾尾巴中间的两部分,左右拧动一下然后拖出,即可去除虾肠。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7 16:41:3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