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饺子老是破皮 注意这几点就不会了

煮饺子老是破和水的温度有一定的关系。刚刚包好的水饺,最好是用热水煮,等到水煮开后,将饺子放入锅中,这样饺子皮中的蛋白质可以快速凝结成型,饺子皮也就不会粘连。

如果是冰箱内的速冻水饺,这样的水饺建议冷水下锅。速冻水饺如果使用沸水煮,很容易破皮,肉馅还不容易熟,所以用冷水煮最好。

煮饺子时,锅中水煮开才可以下水饺,刚开始煮水饺不建议盖上锅盖,这样露出水面的饺子皮才不会破。煮饺子期间需要不断搅动,等到饺子皮熟透后,再盖上锅盖继续煮。

如果是用冷水煮饺子,在煮的时候需要不断搅动,这样可以防止饺子黏在一起,可以按照顺时针的方向搅动。等到水开后,加入一小碗水,继续煮,连续加入两次,饺子就可以出锅了。

饺子是中国的传统食物,这种食物源自古代的角子。角子是医圣张仲景首先发明,这种食物距今已经一千八百多年了,因为深受各地人们喜爱,所以在逢年过节的时候,都有饺子的身影。

饺子起源于东汉时期,多疑冷水和面粉为剂,将面和水搅拌而成,放在水中煮一段时间。饺子的馅料多种多样,有素馅、荤馅还有海鲜馅。

饺子可以说是一种历史悠久的民间小吃,关于这种食物还有“好吃不过饺子”的称赞。每到新春佳节,饺子成为了一种不可缺少的美味佳肴。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9 16:09:3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