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挑选芋头 这些小技巧你一定要收藏

买芋头的时候首先要看芋头的外形。好的芋头大小适中,外形看起来很匀称,十分结实,这样的芋头可能还有少许的湿泥,切开之后肉质细白,十分新鲜。

同一种类的芋头重量比较轻的大多数肉质粉绵,如果比较重的,可能是生水芋头,这样的芋头不建议购买。

新鲜的芋头还带有一些泥土的气息,这样的芋头捏起来比较硬实,如果芋头发软,这样的大多数不新鲜了。

用手掂量芋头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将两个大小一致的芋头掂量一下,分量越轻,这说明芋头的淀粉含量越高,水分还少,这样的芋头吃起来口感发面。如果掂起来比较重,这样的芋头口感可能会差很多。

芋头根部附近可能存在一些小沙眼,这样的芋头吃起来够面够粉,如果表面看起来比较光滑,口感十分好。

挑选芋头还要看根部。用刀在芋头的根部化开一个小口,如果流出了比较粘稠的白色液体,并且很快干结呈现出粉状,这样的芋头是品质非常好的芋头。

一般大的芋头,商家可能会切开出售,这个时候可以看一看芋头的横切面,如果横切面的纹理越紧密,这样的芋头口感会更好一些,如果芋头内部空白处比较多,这样的芋头口感会差一些。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9 16:10:18

1个评论

我还是喜欢吃小芋头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