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鸭怎么保存 这种食物来源介绍

吃不完的烤鸭可以速冻冷藏保存,这样可以让鸭肉在比较长的时间内不腐烂变质。当然,冷藏的烤鸭最好是第二天尽快吃完,不然烤鸭的风味就会消失。

烤鸭是中国名食,这种食物以色泽红艳,肉质细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腻为特点,备受中外美食家喜欢。烤鸭历史悠久,相传起源于中国的南北朝时期,在当时《食珍录》中已记有炙鸭。

据悉朱元璋在建立了都应天(南京)后,明宫御厨便取用南京肥厚多肉的湖鸭制作菜肴,为了增加鸭子的风味,厨师用了炭火烤制,成为菜品的烤鸭吃起来口感酥香,备受人们称赞,后来还被宫廷取名为“南京烤鸭”。

明成祖朱棣迁都北京后,也带走了南京宫廷中不少的烤鸭高手。在嘉靖年间,烤鸭从宫廷传入民间,后来,北京还开了第一家烤鸭店,在当时叫“金陵片皮鸭”。

1864年,京城名气最大的“全聚德”烤鸭店也挂牌开业,这个时候,烤鸭的技术发展已经到了非常高的时代。这个时候的烤鸭味道十分好,还使得“北京烤鸭”取代了“南京烤鸭”。

据悉,北京烤鸭之所以好吃是因为北京烤鸭采用北京特有的果木炭火烤制,味道独特,而南京烤鸭则是讲究皮酥肉嫩,肥而不腻。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12 15:39:41

1个评论

酥皮烤鸭真的是太好吃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