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皮怎么剥最方便 这个方法你一定要记住了

将洗干净的芒果用水果在顶部划开,一直用圆圈的方式彻底划到底部。顺着划痕剥开芒果的皮,这样剥芒果不仅方便,还干净。

如果没有水果刀,可以找一根牙签。将牙签插入芒果中,让芒果的皮和芒果的肉分离,来回转动一圈即可。最后用手扒开芒果皮,这样芒果皮就很容易剥开。

挑选芒果首先看手感。捏了的芒果在受力处会出现凹痕,里面会有损坏的地方,时间久了,还会烂掉。将芒果拿起来掂量一下,好的芒果光滑度适中,皮薄,可以感受里面的果肉。如果拿起芒果发现果肉松动,这个时候,芒果的品质可能就已经变差了。

挑选芒果要避免挑选有很多的黑色斑点的芒果。芒果有少量的斑点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有太多的斑点,这说明芒果的果肉受到了一定的损害,因此,这种芒果是不建议购买的。

芒果的果形也十分重要。挑选芒果一定要选择果形偏长的,果形偏长的芒果,核较细小,而果形短粗的芒果,核较粗大。

挑选芒果颜色也十分重要。最好是买皮质细腻且颜色深的,这样的芒果新鲜熟透。不要购买颜色发绿的,这样的芒果还没有完全成熟,吃起来口感会发涩。

同样大小的芒果比较重的那个比较好,这样的芒果吃起来更新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13 16:26:22

1个评论

太喜欢吃芒果啦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