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鸭是放冷藏还是冷冻 关键要根据食用时间决定

如果打算在短期内吃完,放入冰箱里冷藏就行,一般放入冰箱冷藏能保存一周时间。若短期内吃不完,就放在冰箱里冷冻,可以存放一个月以上。

腊鸭是能放入冰箱里冷冻的,其保存时间比冷藏更长。放进冰箱冷冻之前,要把腊鸭清洗干净,然后控干水分,晒干后再用保鲜膜包裹好,注意保鲜膜需要包裹完全,不要留缝隙,防止经常打开冰箱门而 变质。

虽然腊鸭放进冰箱里冷冻,可以保存较长的时间,但长期存放的话,也有可能发生变质情况,所以建议尽快吃。腊鸭也比较适合存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只是保存时间一般很短,不能长时间保存。

将腊鸭放进冰箱里长时间保存,不仅会让腊鸭的营养成分流失,一旦腐坏后,就会出现发霉、变质的情况,这样一来就不能继续食用了。

腊鸭还能放进坛子里保存,只是需要将腊鸭切成一小块,之后装进陶瓷的里面。然后把食用油烧熟放凉后倒入坛子里,油的用量要能浸没腊鸭才行,最后密封好坛口就可以了。

腊鸭放冰箱冷冻时可以保存3个月,放置一年是不宜再吃。通常冷冻室的温度为-18℃,这个温度是比较适合存放腊鸭肉的,能最大限度保证食品的新鲜风味。

冷藏室温度约为5℃,可以将做熟的腊鸭肉放进去保存,注意要用保鲜膜包裹好。

腊鸭肉本身就是腌制过的,可以用来煲汤饮用,但建议等汤煲好之后再放盐和味精,这样口感才会更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0 18:19:5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