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消毒液的保存方法 应放在小孩不容易拿到的地方

84消毒液是一种消毒产品,平时使用完之后,要保存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应该远离火种、热源。保存84消毒液的温度不能超过30度,应与酸类分开存放,切忌混储。

84消毒液的使用很广泛,主要用于多种医疗器械、布类、墙壁、地面、便器等的消毒。84消毒液容易挥发,使用完之后必须加盖子盖好,否则影响消毒的效果。

平时应该将84消毒液放在小孩不容易拿到的地方,避免被小孩食用。消毒液有很大的气味,比较刺激,且有很强的腐蚀性。84消毒液的有效期一般为1年,在购买与使用时要注意生产日期,放置太久其有效氯含量下降而影响消毒效果。

使用84消毒液的时候,不要直接使用,应该用水稀释一下才能用。一般说来,配制好存放超过2小时的消毒内液,如再使用需要加入适量的消毒液原液。

84消毒液在存放时,要注意避光、干燥,避光是为了防止影响消毒液的使用效果,干燥是为了避免消毒液出现受潮的情况,从而影响消毒的效果。

使用84消毒液,应该佩戴一副橡胶手套,避免直接与皮肤接触。84消毒液的漂白作用与腐蚀性一般较强,严禁与酸性物质接触,最好不要用于衣物的消毒,必须使用时浓度要低,浸泡的时间不要太长。

如果消毒液不小心染到了皮肤上,应该立即用大量流动清水冲洗,将皮肤上的消毒液成分冲洗干净。

84消毒液主要用于各种物体表面和环境等的消毒,如果用来浸泡衣服,注意要稀释,如果不进行稀释,直接浸泡衣服,就会导致衣服出现变色情况,没有办法修复。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1 17:27:1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