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购买和保存,原来技巧这么多

西红柿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颜值是比较高的,食用口感更是酸甜可口,烹饪方式多样,既可以生吃,也可以炖汤、炒着食用。

西红柿在购买时学会以下几点,保准让你买到新鲜优质的西红柿:

1、看颜色:

一般来说,西红柿的颜色偏红的话,是不建议购买的,因为这种西红柿已经熟透,比较难保存。

而且西红柿的颜色越深,存放的时间可能就越长,食用口感也是一般。

除此之外,如果西红柿有发青的地方,这种西红柿也是不能购买的,但是很多人认为西红柿发青比较新鲜。

2、看肉质:

我们在挑选西红柿时,如果西红柿捏起来比较软,说明里面可能有伤,或者是西红柿有些变质。

新鲜优质的西红柿有着较为结实的肉质,而且色泽感很强,表皮也是较为利索的。

3、闻味道:

一般来说,新鲜优质的西红柿有着浓郁的香味,如果闻到其它异味,这种西红柿不要购买和食用。

西红柿在购买时尽量选择六七分熟的,这样就可以保存较长的时间。

一般来说,对于五六分熟的西红柿,常温下用塑料袋储存,可以保存半个月左右,对于熟透的西红柿,保存时间也就在四五天左右。

西红柿如果想去皮,可以利用开水或者使用小勺,这几种方法都比较简单。

沸水直接浇在西红柿上,再让西红柿在水中泡一会,这样的话,可以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轻松去掉西红柿的果皮。

用刀从西红柿中间切开,再用小勺插入到果皮与果肉之间,轻轻转动,然后也可以撕下西红柿的果皮。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2 17:03:1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