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皮可以不用洗面制作,简单又方便

凉皮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食用口感是较为筋道的,在佐料的调制下,食用口感是非常好的。

凉皮有着多种做法,常见的做法是洗面法,除此之外也可以不用洗面制作。

1、洗面法:

制作凉皮时建议使用不含面粉改良剂的高筋面粉,而且要注意面浆水的处理,这两点都做好了,做出来的凉皮肯定是非常筋道的。

生活中很多人制做凉皮时,使用的多是低筋面粉,也有部分是含有改良剂的面粉,这些面粉含有的蛋白质含量较低,效果比较差。

我们除了使用不含面粉改良剂的高筋面粉,在和面时也可以加入适量食盐,因为食盐可以让面团更加筋道。

除此之外,在和面时可以使用温水,因为温水和面有利于面筋的生成。

一般来说,使用温水的量是面粉重量的一半就可以,而且在揉制面团时,建议多揉几次,因为面团揉的越光滑越有利面筋的生成。

下面说一下面浆水的处理,面浆水静置的时间一定要长,最好在三个小时以上,要求就是把上层的清水完全处理干净。

只有把上层的清水处理干净,才能保证下层淀粉糊的纯度,进而做出透明度高又筋道的凉皮。

2、不用洗面制作:

1、首先准备原材料:面粉、淀粉、西红柿、芹菜和盐,然后将芹菜洗净切碎,西红柿用开水烫一下去皮切碎。

之后把切碎的芹菜和西红柿分别打成汁,把打好的汁分别过滤装入两个碗中。

2、在碗中先放入面粉,之后加入玉米淀粉,然后放入盐和芹菜汁搅拌成面糊,需要注意的是,芹菜汁单独和面糊,方法和上面一样。

3、两种面糊搅拌均匀后静置20分钟左右,这个时间可以给电饼铛预热。

时间到了以后,在电饼铛中放入油,然后把面糊用筷子再次搅拌均匀,舀一勺放入电饼铛中摊开。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2 09:19:5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