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饼的制作相对简单,食用口感软糯

油饼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面食,味道也是非常美味的,制作油饼时,过程还是比较简单的。

葱油饼和面时建议使用热水,因为使用热水和面,油饼出锅之后是外酥里软的,就算变凉之后也是软的。

1、首先把面粉和盐进行充分搅拌,然后在面中倒入适量开水,当面粉呈絮状时就可以停止加水了。

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水温也不要太高,水温在80度左右就行。

2、之后就是揉面了,当面团揉至光滑时就差不多了,一般来说,揉好的面团是软硬适中的。

3、之后就是醒发了,醒发时在面团上盖上保鲜膜放置半个小时左右就行。

4、把葱花切碎后和胡椒粉、盐充分搅拌开备用,在圆形面饼上抹上一层油,然后撒上备好的葱花。

5、把圆面饼从任意一边卷起来,然后进行封口,再从两头往中间挤压就能形成一个面团,最后用擀面杖再次擀成圆饼就可以了。

煎炸油饼时一定要使用文火,大火的话很容易把油饼煎糊。

炸好的油饼第二天可以放在微波炉中加热,需要注意的是,加热时间不要太长,避免加热时间过长会导致油饼变硬。

除此之外,我们也可以把油饼切成条状,然后和丝瓜一起炒着食用,油饼吸收了丝瓜的汤汁之后,不会像凉油饼一样难嚼,而且咸鲜可口。

除此之外,也可以采用冷冻的方式进行保存,先把做好的葱油饼自然冷却至室温,再用保鲜膜把葱油饼逐个地包裹好,这样既可以防止葱油饼串味,又可以防止葱油饼相互粘连。

包好以后直接放在冰箱的冷冻室里,想吃葱油饼的时候就取出来重新煎一下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4 16:02:3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