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奶油可以冷冻保存吗 要根据淡奶油类型决定

淡奶油能制作成许多食物,可以用淡奶油做蛋糕,或者是冰淇淋。不过,购买回家的淡奶油要注意保存方法,那么淡奶油能不能放进冰箱里冷冻呢?

淡奶油一般都是指动物奶油,这种奶油在使用之前是要经过充分打发才能够成型的。如果是没有打发的淡奶油,是可以放进冰箱里冷冻的,能制作成冰淇淋。

如果是已经打发好的淡奶油,不可以放入冰箱里冷冻,只能放进冰箱里冷藏。如果购买的是雀巢淡奶油,未开封前是无需冷藏的,常温保存即可。

打发好的淡奶油,再放入冰箱里冷冻,那么就会出现水油分离的情况,这样会影响使用。淡奶油使用前务必确认使用量,尽量使用多少就打发多少。没有打发的奶油可以继续放进冰箱里冷冻。

大部分动物性淡奶油冷藏存放,开封直接使用无需回温,使用后密封起来冰箱冷藏存放,一周内使用完毕。

淡奶油这种食品是不能长期保存的,容易出现变质的情况。一般变质的淡奶油会发臭变苦,一旦闻起来有异味就直接丢弃吧。

如果是植物性淡奶油,需要放进冰箱里冷冻,使用前12小时转冰箱冷藏回温。开封使用后依然冰箱冷冻存放。

存放淡奶油的时候,如果本身已经开封了,直接进行冷藏,一般来说奶油可以放7天左右,注意不要和肉类食物放在一起,不然淡奶油的风味就会受到影响。

如果想放的时间更长,则需要将包装袋中的空气挤压出来,然后再用保鲜袋密封保存,这样可以保存1个月左右不变质。

不过,淡奶油还是现买现吃比较好,不建议保存太长时间,以免淡奶油变得不新鲜,口感上发生变化。另外,保存淡奶油注意要密封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4 16:20:0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