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好的腐竹冷藏还是冷冻 应该用这种方法保存

干的腐竹都需要浸泡后才能烹饪食用,不过,有些人将腐竹泡好后,不打算食用,那么泡好的腐竹是放进冰箱里冷冻还是冷藏呢?

其实,浸泡好的腐竹要尽快吃完,最好在当天就吃完。若来不及食用,可以将保鲜膜放进保鲜盒里密封好,再放入冰箱冷藏就行了。

为了增长腐竹保存的时间,一般含水分过高的腐竹可以晾晒,使水分降低到12~14%,然后装入食品袋,扎紧袋口,置于33℃以下的阴凉、通风、干燥处。

干燥的腐竹才比较耐放,所以腐竹这种食物,应该现吃现泡。腐竹是将豆浆加热煮沸后,经过一段时间保温,表面形成一层薄膜,挑出后下垂成枝条状,再经干燥而成。由于腐竹是干燥的,因此食用之前,必须经过浸泡步骤。

泡好的腐竹如果一次不能食用完,也可以将腐竹用保鲜膜密封好,放入冰箱内保存,大约能保存1天时间,因此要在最快的时间内食用完,以免污染变质。

浸泡好的腐竹,如果继续存放的话,很容易出现变质的情况,尽量不要过夜保存。通常保存的比较好,过夜的腐竹是能吃的,若已经发生变质情况,就不要食用了。

腐竹是豆制品,经过泡发以后,其保存时间非常短。一般腐竹用温水浸泡3-5个小时,中间需要不停的加入热水,以保证水温的稳定,可以加快腐竹的泡发时间。

浸泡腐竹的时候,如果腐竹出现一定的软度后,就可以取出来将腐竹切成一小段,然后进行烹饪。也可以在浸泡之前,就把腐竹切成一小段,这样有利于泡发。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5 17:13:5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