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白菜这么做绝对好吃,而且容易操作

辣白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凉菜,有着特殊的风味,食用时非常下饭,需要注意的是,辣白菜变质之后不能食用的。

辣白菜原本是朝鲜族的特色小吃,因为有着绝佳的味道,在全国范围内比较流行。

辣白菜是一种发酵食品,既保留了白菜的清脆,又有着朝鲜辣酱的独特味道,主要制作原料有白菜、鱼酱、辣椒、蒜等。

辣白菜的口感多样,集辣、酸、甜、脆于一身,深受人们的喜爱。

辣白菜的烹饪方法也是多样的,既可以生吃,也可以热吃,比如说做成辣白菜酱汤、辣白菜拌饭、辣白菜炖豆腐等。

制做辣白菜时,可以不使用糯米粉,使用糯米粉是为了起到发酵和使其粘稠的作用。

辣白菜的制作也是相对简单的,最重要的步骤是酱汁的制做,使用的原料有苹果、橘子果肉、橘皮、大蒜、干辣椒末、白酒等。

1、我们先把大白菜剥去外层老叶,然后洗干净,然后撒上盐腌制一会儿。

2、半小时以后,用清水把腌制的白菜洗干净,然后晾干水分备用。

3、首先将苹果洗干净切小块,然后把橘子洗干净,把果肉和橘皮分开,把苹果块、橘肉和橘皮放入料理机里面充分打碎,需要加入适量的糖。

4、把去皮去尾的蒜瓣和干辣椒再放进料理机,再次打碎,然后放入适量白酒,腌制辣白菜的酱汁就做好了。

5、把准备好的酱汁和处理好的白菜进行充分搅拌,一定要搅拌均匀。

辣白菜在贮存时,可以放在冰箱中的保鲜室中保存,食用的最佳时间是腌制三天后,建议现吃现做。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6 16:32:3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