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保鲜盒可以当饭盒吗 这种使用方式是可行的

玻璃保鲜盒是市面上比较常见的,这种保鲜盒是可以当做饭盒使用的。只不过,一般玻璃保鲜盒是单层的,只能盛放菜类或汤类。

保鲜盒主要采用树脂材料制成,用于食品保鲜,不仅方便实用,而且可以将食物分门别类地存放。

饭盒既能盛放米饭,也能放菜类,有的饭盒,还能盛放汤类,三种食物可以放在一个饭盒里,空间比较大,但不具有保鲜作用。

饭盒的材质比较多,一般有玻璃的、塑料的、陶瓷的等等。饭盒应选透明为好,另外,饭盒使用一段时间后,就要更换新的,不能一直反复使用。

一般塑料的饭盒容易老化,故发现塑料饭盒变硬、由透明变雾化、变形或遭刮花都应更换。塑料饭盒每年更换一次为宜。

保鲜盒主要用来保鲜食物,将食物放进去之后,能延长食物的保存时间。不过,食物放进保鲜盒后,要把保鲜盒放进冰箱里冷藏,这样才可以让食物的保存时间更长一点。

不管是保鲜盒,还是饭盒,在使用之前,必须经过彻底清洁。使用前,先用洗洁精彻底清洗干净,再用水冲洗一遍,注意不要用钢丝球或者硬刷子,刷洗保鲜盒或饭盒,容易发生损坏。

一般饭盒是可以放进微波炉里进行加热的,但要注意材质,且要控制好温度和时间。如果是保温饭盒的话,就不能放进微波炉里加热了。

使用保鲜盒的时候,在冷藏过程中,保鲜盒的盒盖凹槽与盒身紧密结合,这样才可以保鲜各种生熟食物,密闭不串味。有些保鲜盒是不能进行冷冻的,即便是能冷冻,也不建议长期冷冻,否则保鲜盒容易变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5 18:22:5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