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饺的食用历史悠久,调馅时可以这样做

对于水饺这种食物,相比大家不会陌生,这是我国的一种传统食物,有着悠久的食用历史。

一般来说,饺子由两部分组成:饺子皮和饺子馅,饺子皮不会太影响食用口感,但饺子馅却可以。

我们在调制饺子馅时,是有着很多技巧的,学会这些保准做出美味的饺子。

1、使用肥瘦相间的五花肉:

生活中很多人不喜欢吃肥肉,甚至是一些人不能食用肥肉,所以说饺子馅中全是瘦肉。

饺子馅使用纯瘦肉时,味道上是有些腻的,而且没有细腻的肉质感。

2、如何去腥味:

很多人为了去除馅子中的腥味,料酒去腥往往是第一选择,但料酒并不是最好的选择。

如果只是单纯想去掉猪肉的腥味儿,可以用白胡椒粉,不仅可以去除腥味,还能够起到提鲜的作用。

我们在做驴肉馅饺子时,可以这样去除腥味,可以先把驴肉放进水用流水冲洗浸泡,直到血水完全泡出来,然后捞出来之后,放进锅中过一遍水,可以加入小苏打、米酒和少许八角、陈皮等。

经过这样处理的驴肉基本上没有腥味,需要注意的是,焯水的时间不要太长,避免驴肉煮熟了,影响水饺的食用口感。

饺子在保存时,可以放进冰箱中冷冻保存,饺子包好后可以在饺子外皮上面撒上一层面粉,然后放进冰箱冷冻室中进行保存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包好的水饺直接放进冷冻室保存,因为这样做会造成水饺粘连在一起。

一般来说,刚包好的饺子皮含有着一定的水分,冷冻室的温度较低,饺子也就会粘在一起。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7 16:23:3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