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的种类有这些,特点分别是这样的

醋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调味品,有着很重要的地位,生活常见的醋类主要有这几种:白醋、米醋、香醋和老陈醋。

白醋在生活中较为常见,有着较为浓郁的醋酸味,颜色也比较纯正,看上去是比较透明的。

但是生活中,很多白醋都是勾兑过的,购买时一定要注意。

米醋也是常见的一种醋类,米醋多是大米酿造的,除了有着酸味,还保留了一点点甜味,常用于烹饪糖醋排骨、糖醋里脊等菜肴。

香醋是用糯米酿造的,酸而不涩,也有着一点点甜味,主要用于调制凉菜,可以加酸味,提高凉菜的食用口感。

一般来讲,老陈醋的酸味是最重的,较为有名的就是山西老陈醋,老陈醋的制造时间较长,有着较高的浓稠度,多用于制作酸味比较重的菜肴。

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购买人工合成的醋,不仅仅味道不足,而且质量得不到保证,酿造的醋味更醇香。

在烹饪时醋加多了,可以加入料酒和白糖进行挽救,效果都是非常好的,而且方便实用。

1、加点白酒:

一般来说,醋的主要成分是乙酸,白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这两者会发生化学反应,形成的物质是味甜的。

需要注意的是,可以按照加多醋的量添加白酒,不要使用过多,否则也会影响食物的食用口感。

2、加白糖:

加白糖也是解决醋放多了的一种办法,白糖是生活中较为重要的调料之一,做菜时经常使用。

加白糖可以缓解较为浓郁的酸味,还可以提升食物的食用口感,使用时方便简单。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8 16:37:2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