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萨的这两种做法区别甚大,进来看一下

披萨在生活中很常见,这种食物有着特殊的风味,种类更是繁多,做法总体来看有两种:冷发酵和热发酵。

需要注意的是,冷发酵和热发酵的区别在于发酵的环境不同,做出来的披萨,食用口感自然也是不一样的。

一般来说,常见的做法是热发酵,指的是将面团放于温度控制在38度左右的环境中进行发酵。

这种发酵方式的特点是酵母菌等微生物可以快速生长和繁殖,从而促进面团快速发酵,一般来说,发酵环境的温度越高,酵母菌的发酵速度越快。

很多人喜欢把热发酵制作的披萨叫铁盘披萨,这种披萨的特点是容易老化,保鲜周期较短,风味流失较快,食用口感是松软偏油腻。

但是,这种发酵技术的生产周期较短,效率也高,是很多披萨店广泛使用的发酵方式。

除此之外,冷发酵这种方式一般适用于在家中制作,冷发酵时,面团发酵的温度较低,多在2度到6度之间。

在这种环境下,面团发酵的时间比较长,面团中的淀粉和蛋白质可以得到充分裂解。

一般来说,使用冷发酵做出来的披萨,食用口感更好,特点是组织均匀、柔软不易断,食物的色泽感更强,食用时更加松软细腻。

一般来说,上等的匹萨必须具备四个特质:新鲜饼皮、上等奶酪、顶级比萨酱和新鲜的馅料。

所以说,饼底一定要现做,面粉一般选用指定的品牌,用甲级小麦研磨而成的饼底会外层香脆、内层松软。

匹萨酱须由鲜美番茄混合纯天然香料秘制而成,所有馅料必须新鲜,且都建议使用上等品种,具有风味浓郁的特点。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2 16:56:2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