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的泡发可以这样做,进来看一下

香菇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用菌,这种食用菌适合炖汤,有着浓郁的鲜味,深受人们的喜爱。

正常情况下,香菇的体积并不是很大,而且颜色多呈现出褐色,蘑菇的表层摸起来是皱皱的,菌盖的直径多在5厘米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生活中我们买到的香菇多是人工种植的,野生香菇并不常见,到了现在,香菇的种植技术较为成熟,在国内有着广泛的种植。

当然,因为新鲜的香菇不易保存,大多数情况下见到的都是晒干的香菇,需要注意的是,干香菇在食用之前是需要泡发的。

一般来说,干香菇的泡发时间比较长,最常见的泡发方式是提前一晚上泡发。

而且,香菇泡一晚上是可以食用的,普通干香菇的泡发时间在6到10个小时左右,如果干香菇的个体过大,泡发时间还要更长。

如果香菇着急使用,我们可以这样做,可以大大缩短香菇的泡发时间:

1、选择合适的密封盒,把洗干净的香菇放在盒子中,加入适量温水,然后放入两勺白糖。

温水的温度控制在30度左右就行,这个温度可以快速泡发香菇并保留它的鲜味。

2、盖上盖子然后用力摇晃一下,时间在2分钟左右就行,然后浸泡2个小时左右,打开盖子会发现香菇已经膨胀,含水量也是比较高的。

干香菇在保存时,需要注意一点,如果表面只是一点点发霉是没有问题的,只要内部没有变质,还是可以食用的。

对于这种香菇,最好是放在太阳底下暴晒之后再食用,但如果发霉比较严重则不建议食用。

新鲜香菇是不怕冻的,而冷冻保存也是保存新鲜香菇最好的方式,放进冰箱之前建议放入保鲜袋密封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6 17:01:5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