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团发酵不成功,原因都在这了

面食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大度数面食在制作时都需要发酵,比如说馒头和包子等,但很多人在面团发酵时的操作是错误的,导致面团发酵失败。

当然,面团的发酵是有着技巧的,这些人发酵面团不成功,原因有着这两点:1、酵母的用量及用法不对;2、发酵温度和时间不对这两点。

一般来说,面团发酵不起来主要原因是酵母的分量不够,正常情况下,每500克面粉大约加入4克酵母粉就足够。

当然,生活中的酵母种类繁多,不同的酵母活性可能不同,根据使用说明适量使用就可以了。

除此之外,面团发酵的环境也是很重要的,一般来说,面团发酵时的最佳温度在20到30度之间。

在这个温度下,面团的发酵时间多在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之间,这由面团体积的大小来决定。

需要注意的是,随着发酵环境温度的降低,面团发酵的时间也会越来越长,如果温度低于20度,可能需要2小时才能发酵完成。

在生活中,使用酵母发酵是最常见的一种方式,因为酵母粉可以直接拌在面粉中使用。

除此之外,我们在和面时尽量使用温水,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调动酵母菌的活性,提高发面速度,但是水温不能过高,最好控制在60度以下。

当然,面粉的种类也会影响面食的质量,在生活中,常见的多是普通面粉,也就是中筋面粉,高筋面粉和低筋面粉在生活中并不是很常见。

如果面粉的包装袋上,没有做任何说明,我们都可以视为中筋面粉,在生活中有着广泛的用途。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6 16:47:5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