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在购买时需要注意这些,你了解多少

山药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在去皮时都有这种体验:粘液太多,除此之外,清理完之后会出现瘙痒的情况。

尤其是山药上的粘液引起的瘙痒是很难受的,对于山药中含有的粘液,有着这三种处理方式:放在火上烘一下,也可以用食用醋进行清洗浸泡,或者说煮熟后再去皮。

1、放在火上烘一下:

山药中含有的粘液,最主要组成部分是皂甙,正是这种物质的存在,和我们的皮肤接触之后,才造成的瘙痒。

需要注意的是,这是一种怕热的物质,我们把去皮的山药放在火上烘一下,这样不仅能有效去除山药上面的粘液,还能缓解刺痒,但需要注意安全,避免我们的皮肤被烫伤。

2、用食醋浸泡:

我们把去皮的山药放在醋水中浸泡20分钟左右,然后放在热水中焯一下,之后迅速捞起过一遍凉水,也可以有效去除粘液。

3、蒸熟后再去皮:

我们将山药清洗干净后放在锅里蒸熟,之后再去皮,粘液也时不存在的,这种方法存在一定的弊端,山药酥脆的食用口感不复存在,对于部分人来讲,食用口感会大大下降。

当然,如果你想要的并不是山药爽脆的口感,这样做是完全没有问题的,适用于炖山药或者烧山药等烹饪方式。

购买山药时如果学会以下几点,保准买到新鲜优质的山药:

1、山药表皮绒毛的密度越高,就说明山药的质量越好,食用口感也更好,需要注意的是,山药并不是越长就说明质量越好,这是一个很大的认识误区。

2、一般来说,新鲜优质的山药有着较高的水分,在购买时应该选择表皮没有损坏、重量较重的山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8 17:21:2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