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在购买时需要注意这两点,你了解多少?

生板栗干了变硬,可以去皮之后放在水中浸泡24小时,经过浸泡之后板栗会变软,但食用口感还是较差,最好是煮汤食用。

一般来说,干板栗经过浸泡之后再蒸煮,是可以变软的,也是能煮熟的,只是食用时比较硬。

板栗随着保存时间的变长,尤其是放在常温下保存,水分会不断的蒸发,最终形成干板栗。

干板栗是可以食用的,但是食用口感较差,在保存时建议放在冰箱中冷冻保存,不仅可以延长保存时间,还可以保持原有的风味。

除此之外,我们也可以放在沙子中保存,先把板栗采收回来以后,去掉外面有刺的外皮,然后再放到太阳底下晒上一两天,主要是晒干表层的水分。然后再把它们一层板栗、一层沙子埋起来,这样也能保存很长一段时间。

板栗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有着悠久的种植和食用历史,有着细腻的肉质,鲜美的味道,被人们誉为“干果之王”。

我们在购买板栗时,如果学会以下几点,保准买到新鲜优质的板栗。

一般来说,优质的板栗是非常饱满的,如果摸起来比较软,这种板栗多是腐烂的,不建议购买和食用。

除此之外,在购买时要选择色泽鲜艳、外壳完整、没有虫眼的板栗,这种板栗存放的时间较长,食用口感也更好。

栗子凉了不好剥皮,我们可以把栗子放进瓷碗中,然后放入适量开水盖上盖子,十分钟之后用刀划开一道口子之后就很容易剥皮了。

栗子最好是当成零食食用,建议在两餐之间食用,也可以作为佐料和其他饭菜一起食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8 09:26:3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