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薯条吃够了,这个不用油的做法更健康

首先准备大土豆1个,鸡蛋1枚,黄油1小块,白糖1勺,建议使用黄油,不要改换成其他食用油。因为黄油可以使成品奶香浓郁,增添风味。不喜甜味的可以省略白糖。

首先用削皮刀削去土豆皮,然后切薄片,宽度不要超过0.5cm,这样更容易蒸熟,缩短制作时间。

蒸好的土豆趁热用勺子压碎,热的时候比较容易捣碎,凉了土豆会变硬,就不那么容易弄碎了。

土豆捣碎之后加入一小块黄油,继续搅拌,因为这是土豆还有温度,所以黄油特别容易融化,将黄油全部被土豆吸收就可以了。

用筛网将土豆泥过筛,筛网可以选择筛孔稍微大点的,这样比较容易过筛。

土豆泥中加入一个蛋黄,搅拌均匀。这里只加入蛋黄即可,不建议加入全蛋,因为蛋清的腥味比较大,会影响口感。再加入一勺白糖,搅拌均匀。

将裱花袋剪一个小口,留出裱花嘴,装入土豆泥。在铺好油纸的烤盘上挤出喜欢的形状。

烤箱预热150度,烤20分钟左右。烘烤的过程中要注意观察,直到烤到表面金黄就可以了。

还有一种方法是准备几个新鲜的土豆,外表要完好,千万不要买发芽了的土豆,吃发芽的土豆会中毒。把土豆洗干净,然后把皮用刮刀刮掉,把土豆切成差不多大小的小块,洗干净之后放在碗里备用。

起锅烧水,等到水煮开之后,把土豆块放进去,煮上五六分钟。要把土豆煮的七八分熟,不知道土豆煮没煮好的话,用筷子插入土豆里面,稍微有点硬度的时候就可以捞出来。

把调料粉放进去,就是是辣椒粉、盐或者孜然粉、椒盐粉这些,然后抖动塑料袋,这样每个土豆都能均匀地沾上调料粉。

土豆均匀地涂抹上调料粉之后,在烤盘上面铺上锡纸,然后把土豆一个一个的放进去,烤箱提前预热,然后把土豆放进去烤。烤到土豆边缘变焦之后就可以取出来了,这样土豆就可以吃了,热土豆吃起来会比较脆一点。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9 14:06:4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