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切鸡怎么做不散?学会这一招简单好吃

 

鸡肉在煮的时候一定要大火开后转中火,要翻身,煮好的鸡肉一定要冷却之后再切块,这样鸡肉不会散,皮才不会破。

制作过程:

准备三黄鸡(2-3斤重的为佳),红葱头、葱段、沙姜、香菜适量。

准备半锅水,放入香菇、姜片、花椒,开中火。煮至锅底有成片小泡泡冒出,撒入1勺盐。

土鸡洗净,清除内脏,肚子里塞入葱结、姜片。

 

土鸡放入冒小泡泡的锅中。

水开后,翻面,继续煮5分钟左右,用筷子在某侧鸡腿戳个小洞,若没有血水渗出可关火。

、关火后,盖上盖子,继续焖5分钟左右,焖鸡的过程做一个蘸料,葱、香菜切碎,放入辣椒粉,淋上3勺酱油、1勺茶油,拌匀。

土鸡捞出,掏出肚子里的葱姜,稍稍晾凉,剁成小块。

白切鸡是粤菜中的一种,白切鸡的制作方式简单,口味极佳是人们生活中经常能够看到的菜式,而白切鸡也有着它的由来和典故。

 

白切鸡又名白斩鸡,在粤菜厨坛中,鸡的菜式有200余款之多,而最为人常食不厌的正是白切鸡,原质原味,皮爽肉滑,大筵小席皆宜,深受食家青睐。制作白切鸡选料以清远麻鸡为佳,清远麻鸡清远麻鸡俗称清远鸡,因母鸡背羽面点缀着无数芝麻样斑点而得名。

特征为三黄、二细、一麻(即脚黄、嘴黄、皮黄;头细、骨细;毛色麻黄),素以皮色金黄、肉质嫩滑、皮爽、骨软、肉鲜红味美、风味独特而驰名省港澳市场。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7 15:52:0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