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面重要的不是面,是面汤,分分钟学会

面汤在调制的时候是准备牛肉200g、酱油3茶匙、醋1.5茶匙、食盐3g、砂糖1g、味精1g,中放水加盐煮沸,整块牛肉放入锅中焯水至表层变色,捞出。

 

另拿一锅放大半锅水,冷水放步骤1中的牛肉,大火煮沸,转文火熬煮30分钟。牛肉捞出切片。把步骤2的牛肉汤放凉后,加上酱油、醋、食盐、糖和味精搅拌均匀。

调好味的汤汁放入冰箱30分钟即可拿出食用。

烹饪方法:

准备荞面约四成许、淀粉约六成许,牛肉、时令蔬菜、苹果、葱、胡罗卜等各适量。辣椒面、香油、芝麻、蒜泥、精盐、味精、食碱、醋、酱油等各适量。

 

首先将牛肉切大块浸凉水洗净,放进凉水锅里以旺火煮开后,撇去表面飘浮血沫,然后放入酱油及精盐,此时可改微火炖之。

另将葱、胡罗卜装一特制小布袋里放入锅中,待牛肉完全炖熟时,捞出放置案板上,等其晾凉时切成小薄片。

将牛肉汤稍过滤后放入容器内待用。

将荞面、淀粉按一定比例混倒在和面盆里,以开水烫成稍硬的面,加适量碱后,揉和好,迭成圆条,放入特制的挤筒内,快速压制成面条后随即入开水锅里煮。面条熟后再放入凉水中过凉,也有以电风扇将面条吹 凉的,妥后装碗上桌。

 

面条上放辣白菜等时令蔬菜及四、五片熟牛肉,浇上蒜辣酱(以蒜泥、干辣椒面、水搅成糊状的酱),然后再放上水果片、鸡蛋丝,最后浇上牛肉汤,撒上熟芝麻、淋上香油即成。

冷面是朝鲜族的传统美食。其中泡冷面的有两种汤,一种是朝鲜族用的传统咸汤,就是牛肉清汤做的,不放酱油、醋、糖的,可以是凉汤,也可以是热汤,另一种是经过中国改造的酸甜口味的汤,不放肉汤,只用调料调味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7 15:26:3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