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发腥影响食用口感,老厨师告诉你应该怎么做

海带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新鲜的海带往往有着浓郁的海腥味,直接食用时,食用口感比较差。

在生活中,海带在食用之前是需要进行清理的,想要去除海带上的腥味,我们可以这样做:放在淘米水中浸泡、浸泡在白醋水中和通过蒸煮去腥。

生活中常见的是干海带,鲜海带比较少见,这两者相比,鲜海带的腥味更重一些,所以更需要处理:

 

正常情况下,我们在淘米时往往不是一次就好了,第一次淘米时,剩下的水是比较脏的,建议使用第二遍的淘米水。

我们把海带清洗好之后,放入第二次剩下的淘米水,浸泡时间尽量和长一些,这样做不仅能够有效去除海带中的腥味,而且还能缩短海带的泡发时间。

需要大家了解的是,海带要想快速泡发,必须去除掉海带含有的的褐藻酸物质,因为褐藻酸物质会阻止水分进入海带里面。

如果家中没有大米,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把海带放在醋水中浸泡半个小时,这也是最简单的一种方式。

一般来说,海带浸泡半个小时左右,海带中的粘液就会被浸出来,最后用凉水冲洗干净即可。

除了上面两种方式,还有一种方式是蒸煮去腥,煮的时候可以在水里适量放一些醋,煮熟之后等到自然放凉,如果不着急的话,可以放在锅中浸泡一晚上,腥味就会大大降低。

买来的湿海带可以密封包装后,放进冰箱中冷冻保存,有着较长的保存时间,食用之前放在清水中浸泡解冻即可。

一般来说,在解冻的时候多会在清水中放盐,目的有两个:加速解冻速度和保持海带原有的味道。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0 17:03: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