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酸奶制作油条没听说过,看完你就见识了,食用口感较好

油条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尤其是在我国北方,凭借着特殊的风味,深受人们的喜爱。

按照传统的油条制作方式,大多只使用泡打粉,这也是最常见的一种制作方式,制作原料多是面粉、白矾、面碱和精盐。

但使用泡打粉时制作油条时,需要注意两点:1、泡打粉使用的量;2、要使用无铝泡打粉。

需要注意的是,泡打粉使用太多会造成油条有着较重的碱味,食用口感就会大大降低。

生活中有着两种泡打粉:无铝泡打粉和含铝泡打粉,建议使用无铝泡打粉,因为使用无铝泡打粉更加健康。

随着时间的发展,油条的制作方式也越来越多,食用风味也愈加丰富,做油条是可以使用酸奶的。

使用酸奶做出来的油条有着浓郁的奶香味,食用口感是非常不错的,制作起来也是比较简单的,需要的材料也比较少,只要面粉、酸奶和鸡蛋即可。

1、首先把油条无铝膨松剂倒入面粉中搅拌拌匀,在搅拌均匀的面粉中加入鸡蛋,把酸奶稍稍加热一下,倒进面粉中和鸡蛋一起搅拌均匀。

需要注意的是,酸奶的温度不要太高,而且不要使用较为粘稠的酸奶。

2、和面时,直到面团的表皮比较顺滑就可以了,然后放在密闭的容器中进行发酵,发酵的环境最好有着较高的温度,时间控制在一个小时左右。

3、把发酵好的面团切成长方形,然后两个一组叠起来,用筷子顺着中间压一下就可以进行煎炸了。

这种油条的制作方式和普通油条的制作不大一样,所以制作出来的油条食用口感也不一样,有着浓郁的奶香味的油条,小孩子肯定喜欢。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1 17:06:1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