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帮海上祥云来、黑中见黑黑里长代指的生肖分别是这些,你知道原因吗

生肖文化在我国历史悠久,从现存的典籍来看,早在先秦时期,我国就已经有了较为完整的生肖系统。

那时候生肖动物的选择,多是源于动物崇拜,多是生活中较为凶猛的动物,比如说老虎等。

我国生肖系统的确定时间还无从考究,但是和当前生肖记录完全一样、出现最早的出自东汉王充编撰的《论衡》。

从先秦到东汉这段时间,可是经历了将近1000多年的时间,生肖文化现在在国内属于一种民俗文化,现在已经很难找到影响这么广泛的民俗文化了。

在这个悠久的历史中,留下了很多有意思的谜语,这些谜语中你肯定大多数不知道:

1、六帮海上祥云来代指的生肖是龙,因为十二生肖中只有龙能够腾云驾雾,是海上的霸主。

2、一六相伴开代指的生肖是羊,因为“一六相伴开”完整的是“一六相伴五路开”,代指的数字是八,排行第八的生肖就是羊。

3、丽如虹代指的生肖是鸡,因为公鸡的颜色是五颜六色的,有点像彩虹,所以代指的是生肖鸡。

4、其乐融融代指生肖是猪,因为动物猪生活较为简单,吃饱了就睡,很少和其它动物发生冲突。

5、黑中见黑黑里长代指的生肖是老鼠,因为老鼠的皮肤是黑色的,而且老鼠的生长环境就是黑黑的。

6、黄冠野服代指的生肖是虎,黄冠代指的是王的意思,老虎是百兽之王,所以说指的是生肖虎。

7、平起平坐代指的生肖是蛇,因为生肖蛇是一种软体动物,是没腿的,可以实现平起平坐。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4 16:35:3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