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观念深入人心,这些生肖谜语你肯定不知道,比如说身前身后一条狗

生肖文化在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中华文明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我们的影响是极为深刻的。

现在使用的生肖有十二个: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戌狗、亥猪,这个生肖系统有着悠久的历史。

当前,生肖文化作为民俗文化代代相传,传播途径更是多样,比如说:文字、绘画、歌曲、神话故事等等。

十二个生肖中只有生肖龙是虚构出来的一种动物,在现实生活中是不存在的,但也是地位最高的。

说到关于生肖的谜语是有着很多的,很多谜语大部分人都猜不对,这些谜语你肯定不知道:

1、不惟成始又成终代指的生肖是猪,后面三句是:一夜春风四方绿,五连二三成一对,三片五片十来长,谜底主要来自第一句。

2、欲钱去墙上找代指的生肖是蛇,因为在十二个生肖中,只有蛇才有着很好的爬墙能力,所以代指的是生肖蛇。

3、身前身后一条狗代指的生肖是羊,在很久以前,有着牧羊犬放羊的说法,基本上就是前面一条后面一条。

4、威震四海起旋风代指的生肖是龙,根据典籍记载,龙是大海中的主宰,拥有着吞云吐雾的能力,所以代指的生肖是龙。

5、佛主坐下金童子代指的生肖是狗,根据记载佛主旁边的童子是散财童子,有着博爱之心,动物狗的性格就是这样的。

6、降龙伏虎代指的生肖是猴,因为在西游记中,孙悟空收服了白龙马、虎大王等妖怪,所以指的生肖是猴。

7、遨游天空的动物代指的生肖是龙,大家都知道龙是一种可以腾云驾雾的生物,可以行云布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2 15:50:1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