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文化影响深刻,一板三眼数九宫等代指的生肖是这些

生肖文化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现在作为民俗文化代代传承,已经是民俗文化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根据典籍记载,早在我国的先秦时期,生肖系统已经较为完善,那时候关于生肖动物的选择,更倾向于动物崇拜。

因为那时候,自然界的很多动物,力量远远超过人类,所以也就产生了这种恐惧和崇拜。

随着时间的发展,生肖文化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也就产生了很多有意思的谜语,这些谜语你肯定不知道谜底:

1、欲钱买手忙脚乱代指的生肖是猴,因为猴子在紧急情况下,双手是抓耳挠腮的,双脚更是无处安放。

2、日色高升代指的生肖是龙,日色高升一般多在七点到九点之间,这个时候对应的是辰时,所以指的生肖是龙。

3、一板三眼数九宫代指的生肖是羊,因为一板三眼数九宫代代指的数字是八,排名第八的生肖就是生肖羊。

4、立雪昂然嘶啸啸代指的生肖是马,后面一句是“骋原英武步彪彪”,只有生肖马符合上面的要求,马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是人类最重要的代步工具。

5、迎新弃旧毒如鸠代指是生肖马,这句话取自古经,后面两句是:我佛造经传极乐,送独坐绣幛,这里的送独坐绣幛指的是唐僧的白龙马。

6、劳苦功高无怨言代指的生肖是牛,因为牛在生活中总是为人们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直到不能劳动,所以指的是牛。

7、漏露天机要受罚代指的生肖指的是羊,根据神话故事记载,生肖羊给人类带来了五谷杂粮的种植方式,最终受到天庭的惩罚。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5 16:41:1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