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除了可以做红薯发糕,红薯粉在生活中也比较常见

红薯发糕在生活中很常见,有着特殊的风味,制作更是相对简单,深受人们的喜爱。

红薯发糕可以自己在家里制作,需要的原料有:红薯、米酒、低筋面粉、食盐和白砂糖等,使用的原料在生活中也很常见。

人们在制作红薯发糕时,做出来往往比较硬,食用口感稍差一些,制作红薯发糕时想松软,需要注意这两点:

1、在和面时加入米酒,米酒要使用自己酿制的米酒;2、注意面团的发酵时间,面团发酵的程度不能过度,更不能不充分。

米酒这种东西也很常见,自己制作的米酒里面富含酵母菌,可以用于面团的发酵,加入它也可以促进面团的发酵。

但需要注意的是,不能使用买的米酒,正常情况下,买到的米酒中,含有的酵母菌都是被处理过的,红薯发糕的具体制作步骤如下:

1 、把红薯去皮清洗干净蒸熟,把蒸熟的红薯放入碗中备用,在碗中加入砂糖,然后用勺子把红薯压成泥。

2、在搅拌器中加入半杯温水,然后放入食盐、酵母、低筋面粉和放凉的红薯泥,充分搅拌揉制成面团进行发酵即可。

一般来说,面团发酵环境的温度越好,面团发酵的速度也就越快,千万不能发酵过头。

3、把发酵好的面团放进模具中,进行蒸制就可以了,在蒸煮的过程中不要打开锅盖,而且蒸好之后再闷五分钟再打开锅盖。

当然,红薯的作用是非常多的,除了可以直接用于制作食物,做成红薯粉也很常见,红薯粉很多情况下可以代替玉米淀粉,但烹饪效果也是不一样的,炸东西时效果更好一些,如果用于勾芡的话,效果就差一些。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1 16:28:3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