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蚝蒸多久 这些你都了解吗

夏季是吃生蚝的旺季,这个时候天气比较炎热,路边烧烤摊一做,两瓶啤酒,来点烤串,生蚝,生活美滋滋。

如果比较在乎路边摊不干净,生蚝还可以在家里自己做。一般来说,如果是去壳的生蚝,蒸三分钟左右就熟了。去壳的生蚝肉体积不大,可以360度接触水蒸气,比较容易成熟,一般水开之后蒸3分钟就可以成熟,当然,如果害怕生蚝没有煮熟,可以多煮一会儿,也是可以吃的。

如果是开了壳的生蚝,大概需要蒸五分钟左右。生蚝开壳蒸的的话,蒸汽可以直接作用于肉,锅开之后再蒸5分钟就可以了,如果是个头较大的生蚝,蒸制时间可以延长至8分钟。

如果是没有开壳的生蚝,生蚝的外壳比较厚,这样很容易入侵内部,所以生蚝成熟的时间就会延长,小一些的生蚝也要蒸10分钟左右,大一些的生蚝蒸制时间就在13分钟左右了。

生蚝需要冷水下锅,如果是热水下锅蒸容易被水蒸气烫到,其次热蒸汽的高温刺激会让肉表面变硬,降低食用口感。

生蚝如何清理?

生蚝是我们比较常见的食材,不仅营养价值极高,而且味道鲜美。买回来的生蚝想要处理,最好是佩戴手套,然后用刷子将外壳上的泥沙清理干净。

如果购买的是新鲜牡蛎肉,为了便于清理里面的碎壳和其他的杂质,这个是还可以在水中加入少量的植物油。

如果是生蚝肉干,可以泡发清洗。在热水内加入适量的小苏打,不仅可以去除异味,还能更容易清洗。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3 17:10:2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