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的购买技巧有这些,学会之后,再精明的商贩也骗不了你

哈密瓜食用时细腻可口,味道微甜,食用口感极好,除了可以直接食用,还可以做成果汁、水果沙拉等,深受人们的喜爱。

哈密瓜的种类繁多,大致可以发分为早熟瓜和晚熟瓜两种,早熟瓜的甜度和晚熟瓜差不多,早熟瓜的成熟时间多在每年的5月份,尤其以新疆的早熟瓜质量为佳。

在生活中,哈密瓜的质量参差不齐,购买时需要注意的干货全在这里了,看着这些你会感谢我的:

干货之一、看瓜皮:

正常情况下,新鲜优质的哈密瓜纹路越清晰、越粗糙,说明哈密瓜的质量越好,如果哈密瓜的纹路比较模糊,说明哈密瓜保存的时间较长,不建议购买和食用。

干货之二、看形状:

一般来说,哈密瓜一般有椭圆形、圆形等,外观呈现出椭圆形,而且表皮粗糙的哈密瓜多是新疆产的,有着较高的甜度。

如果哈密瓜的形状是圆的,这种哈密瓜大多不是新疆产地,食用口感远远不如椭圆形的哈密瓜。

干货之三、看重量:

新鲜优质的哈密瓜有着充足的水分,同等大小的哈密瓜重量越重越好,如果哈密瓜偏轻,这种哈密瓜不要购买。

体型较大重量较轻的哈密瓜,必定是不新鲜的哈密瓜,保存时间较长,水分流失较为严重,食用口感很差。

干货之四、看根部:

哈密瓜在购买时,尽量选择根部是青色的哈密瓜,如果根部已经长霉就不要购买了,这种哈密瓜多是已经变质的,不仅食用口感较差,而且食用之后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不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7 12:52:0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