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吃不完可以做什么 这些你都了解吗

买回来的杏子吃不完,可以制作成杏干,当然,还可以用杏子来酿酒、制作杏肉蜜饯等,这些方法都可以将杏子长期保存。

杏干的制作方法还是比较简单的,把杏子从中间剖开,如果杏子个头较大,可以切成条状或者是块状,在阳光下暴晒几天,待水分晒干,即成为杏干。这种食物制作好了以后,吃不完可以用保鲜袋密封好,防止进入水汽。

想要杏干的口感更好,可以在切成块状之后加入白糖,腌制一个晚上之后同糖水一起煮开,浸泡一天,之后再进行晒干,这样的杏干含糖量很高,口味也更加甜。

杏子吃不完还可以酿酒。将杏子放入高度的白酒中,差不多一个月,就可以酿好。在酿造杏酒的时候,最好是把杏肉洗干净,放入酒曲,放入适量白糖,注意无菌保存,这样可以防止其变质。

当然,杏子好好保存,也是可以保存比较久的。杏子如果打算近期吃完,可以存放在冰箱的保鲜层,可以保存一周左右。如果家中没有冰箱,这个时候可以买一些没有成熟的杏子,这样杏子也可以短期保存。

冰箱的冷冻层也可以保存杏子。把熟透的放入冷藏箱,把欠熟的摘一部分放入保鲜层,这是一种较为科学的方法。当然需要注意,杏子摘下来之前,可以用水对杏子进行浸泡,冲洗之后沥干水放入冰箱即可,这样可以保存比较久的时间。

杏子这种水果其实不建议存放在冰箱内过久,因为存放时间过长,会影响杏子的口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3 15:03:4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