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怎么煮才容易烂 这些方法一定要收藏好了

夏天的时候,很多家庭喜欢熬煮绿豆汤,可是煮绿豆的时候,经常煮不烂,其实这大多是因为煮的方法不对。

绿豆比较硬,自己在家煮的时候,很容易出现煮了很长时间煮不烂的情况,这个时候其实可以将起放在锅中炒5分钟左右,炒的时候一定要快炒,不能炒糊了,然后再煮,这样煮出来会更烂一些。

还可以将绿豆放在锅里面,然后加入到刚好淹没,用大火煮开后盖上锅盖,焖10分钟左右,接着再往里面加入适量的冷水,这样差不多煮二十分钟,就可以了。

绿豆想要煮的更烂,在煮之前可以将其浸泡在冷水中,这样煮效果也非常不错。

怎么挑选绿豆?

买绿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种食物在挑选的时候,首先要看绿豆的颜色,如果绿豆的颜色特别鲜艳的话,大家千万不要搞错了,那不是代表是刚上市的绿豆,而是染色的绿豆,这样的绿豆我们是不能买的。

在挑选绿豆的时候,需要看看绿豆里面的颜色是不是有的特别的深有的特别的浅,这样的绿豆往往是陈绿豆,这种是不建议购买的,如果颜色特别深,还有可能煮不烂。

挑选绿豆的时候,还需要看看绿豆有没有一些有被虫啃过,如果绿豆被虫子啃过,这样的绿豆最好是不要买,因为对身体不会很好。

挑选绿豆的时候,还需要看看绿豆是否比较大,买绿豆最好是买不大不小的,这样的绿豆才是比较正常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6 13:45:3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