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能放多久?应该怎么保存

 

如果是青椰子,它的表皮为青色,比较新鲜,一般保存时间为10-12天左右;棕色椰子,一般肉比较厚,保质期相比青椰子会长一些,一般保存时间为15-20天;去皮的椰子,椰子去皮后放置在常温下保存的话,一般保存时间为8-10天左右;开了口的椰子,椰子开口后比较容易接触空气中的细菌等微生物,一般保存时间为2-3小时。

未打开的椰子放冰箱保存可存放一个月左右,但千万不要放冷冻层,以免变质。不过,个人建议还是少买些好,最好吃多少买多少,以免买多了不好保存,毕竟冰箱没那么大,不好存放。

 

椰子能放冰箱保存,但最好放冷冻层保存,以免变味。同时打开后的椰子最好快速喝完,若喝不完,可放在冰箱冷藏起来,在第二天必须喝完。

椰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作为热带水果中的典型代表,椰子可谓是全身都是宝。椰子的果肉及果汁都含有丰富的糖类、脂肪、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C以及微量元素钾和镁等。

椰汁可纠正脱水和电解质紊乱,达到利尿消肿的效果,经常饮用还能扩充血容量、滋润皮肤、驻颜美容。

很多人都不知道椰子除了可以喝椰汁之外,还可以食用椰子肉。要吃到椰子肉,大家可以先把椰子表面的那些毛茬给拔掉,清理干净;找到一个有小尖头的工具;接着找到椰子的正反两面,有三个小圆点的是上面,反面有个小尖;找到椰子的圆点。

 

之后就用小尖头的工具轻轻一捅就能看到椰肉了,用吸管轻轻一戳就能喝到美味的椰汁。喝完椰汁之后,用钢制的勺子把椰肉挖出来就可以食用了。

椰子肉还可以用来做成菜肴,把椰肉切成小块,把整只鸡斩成大块,然后将鸡肉放入锅中,加清水熬1小时,放入切成小块的椰子肉,再熬半个钟,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05 12:31:3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