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条煮几分钟口感最好 这样煮面你学会了吗

面条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这种食物煮的时候,一般只需要煮两三分钟,焖煮几分钟就差不多了。煮面条的时候,不应该等到水沸腾之后再将面条放入,需要在锅底有小气泡的时候开始下挂面,搅拌几下,盖上锅,这样效果会更好。

煮水面时,若在水里面加一汤匙油,面条就不会沾了,还能防止面汤起泡沫溢开锅外。如果煮出来的面条很容易烂掉,这个时候需要在锅中加入一勺子盐,这样煮出来的面条才不容易烂。

煮面条要像煮饺子一样,水开了适量加一些凉水,反复几次,直到面条煮熟为止。煮面条很多人都是让锅中的水一直沸腾着,这样煮出来的面条不劲道,还容易煮烂。

煮面条最好是开着锅盖煮,大多数人都是盖着锅盖的,这样虽然可以加快面条煮熟,但是煮出来软烂,不够筋道。

如果不喜欢吃面条的碱味,这个时候可以加入一些醋,这样可以让面条变得更白,口感也会更好。

煮挂面锅中的水刚冒气泡时就放挂面,搅动几下后盖上锅盖,水开的时候放入一些凉水,稍微煮熟就可以了。这样煮挂面,煮的比较快,而且还不容易黏在一起。

在下锅之前,可以先将面条掰开,之后煮熟后焖煮一会儿,这样面条才会更好吃。

面条是一种比较好的面食,这种食物既可以当做早餐,还可以当做晚餐,口感都非常不错。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27 16:21: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