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可以冷冻吗?教你挑选新鲜蓝莓

 

蓝莓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富含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食用之后可以达到补益的作用,蓝莓表皮比较薄,其中含有营养物质,所以蓝莓不需要剥皮食用,而且它的口味酸甜,非常好吃,因此深受大家欢迎。

蓝莓对存放的要求不是很高,它既可以冷藏也可以冷冻。如果放进冰箱里冷藏,可以用保鲜膜将蓝莓包裹好,然后置入冰箱内。冷藏的话,大约能保存7天时间,不会改变原来的风味。若冷冻保鲜,其保存时间会更长,可达14-30天。

新鲜的蓝莓,如果当天不吃的话,应该立刻放入冰箱里,将冰箱的保存温度设定为1~3度。保存蓝莓之前,不需要进行清洗步骤,因为水分很容易使蓝莓腐烂,所以保持蓝莓外表干燥是延长保存期的重要条件。

 

如果家中没有冰箱,大家要注意,新鲜的蓝莓存放在室温下,只能保存3-4天,新鲜蓝莓在食用时,口感是比较脆的,但是放几天之后,随着水分的流失,食用口感就会变得软糯。

正常情况下,新鲜蓝莓富含水分,果肉较为饱满,是比较硬的而且富有弹性。当然,蓝莓变软了并不代表已经坏了,只是食用口感会变差,建议大家现吃现买。如果蓝莓表面已经起毛或者长霉了,就说明蓝莓已经完全变质,这种蓝莓是不能食用的。

蓝莓是一种时令水果,如何买到新鲜的蓝莓是有着技巧的,主要有着以下几个方面:

1.看果霜:

一般来说,蓝莓的表层都会有着果霜,这是蓝莓的香气和营养的重要来源,果霜多新鲜度就高。

2.看包装底部:

 

生活中见到的蓝莓多是125克装的蓝莓,如果包装盒底部已经出现了粉色液体,就说明已经有烂掉的蓝莓。

3.看质感:

新鲜蓝莓是有着充足的水分的,果实是非常紧致的,表皮是细滑的,颜色在深紫色和蓝黑色之间。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02 15:04:3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