皂角米能泡一个晚上吗 最佳浸泡时间介绍

皂角米能泡一晚上,但浸泡的最佳时间为8-12个小时左右。皂角米也被称为雪莲子、皂角仁,是皂荚的果实,它的吃法有很多,可以煮粥、清炖、煮鸡汤或排骨汤,还可以和雪燕、桃胶、枸杞等一起煮。

 

皂角米煮粥的方法:

将皂角米洗干净后,浸泡8小时左右,将大米或小米清洗干净,倒入锅中,加入浸泡后的皂角米,再加入适量清水,用电饭锅等煮成稀粥即可。

皂角米煮鸡汤的方法:

锅中加水,放入鸡块,煮出血沫后捞出,用凉水清洗干净,锅中再次加入清水,放入鸡块、葱、姜,大火煮开后,加入香菇、皂角米以及其他配料,煮20分钟后,加入少许食盐即可。

炖皂角米的方法:

准备5克皂角米、6克桃胶、4克雪燕,适量枸杞、红枣、冰糖,一盒纯牛奶,将皂角米、桃胶、雪燕提前泡发,把枸杞清洗干净,红枣切成小块备用。

锅中加入一碗水,放入桃胶和皂角米,用大火煮开后改成小火,继续煮30分钟左右,为了避免桃胶出胶粘锅,中途可以多搅拌一下,然后放入雪燕、枸杞、红枣和冰糖,大火煮开后改成小火,煮10分钟左右即可出锅,将其放凉后,加入纯牛奶即可食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10-24 17:05:0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