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粘锅刮花了还能用吗 要为自己的健康着想

不粘锅刮花了最好不要使用。不粘锅之所以不粘,是因为锅底采用了不粘涂层,被刮花后,不粘涂层便不再完整,不仅会出现粘锅的情况,在烹饪过程中,涂层还会产生碎屑,碎屑融入食物中,对人体健康不利。

不同品牌的不粘锅采用的不粘涂层也有区别,常见的有特氟龙涂层和陶瓷涂层,这种涂层性能稳定,安全性较高,但如果涂层被刮花,碎屑便会跟随食物进入人体内,虽然少量涂层不会对人体产生伤害,但日积月累,还是对影响人体健康。

除不粘锅外,做饭用的锅具还有铝锅、铁锅、不锈钢锅等,每种锅具都有各自的优缺点,铝锅的传热速度较快,热量分布均匀,锅体较轻,适合力气小的人,但使用过程中油烟较大,而且不易清洗。

铁锅的热量分布不够均匀,传热速度较慢,锅体较重,适合力气大的人,而且不易清洗,还容易生锈,已经逐渐被淘汰;不锈钢锅容易清洗,而且锅体不易被腐蚀,重量较轻,但导热性不够好。

与其他锅具相比,不粘锅除了有不粘这一层优点外,还容易清洗,用抹布轻轻一擦就可以清洁干净,而且重量较轻,拿取方便。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10-27 17:11:3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