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春养花施肥方法,小妙招和注意事项

 

春天给牡丹施肥,可以适当追施一些鸡粪猪粪等有机腐熟粪肥,也可以加点猪肠肥,都可以让牡丹花大色艳、长势健壮。春天给发财树追肥,可以适当补充一些氮磷钾费复合肥促进生长,也可以偶尔施点腐熟稀释的焯肉水,能有效预防黄叶。

春天是给令箭荷花施肥的黄金季节,每隔半个月可以用腐熟稀释的粪肥、骨粉、肥水等等交替追施一次。令箭荷花喜欢15-25℃、温暖湿润、光照充足、通风排水良好的生长环境,怕严寒、暴晒和积水,一般在盛夏开花。

牡丹宜凉怕冻、宜暖怕热、宜光怕阴、宜干怕湿,每年至少施肥三次,分别在开春、花后、初冬,施肥后注意浇透水。而新种牡丹、春分后、花期内都不适合补肥,尤其忌浇生肥。

焯肉水里一般有很多残肉和骨渣,营养丰富,平时可以把焯生肉、排骨的水保存起来,装到瓶子里、加点橘皮后放到阳光充足处晾晒,大概一个月后就可以用来浇花了。腐熟的淖肉水适当加点清水,能用来给发财树、平安树、虎皮兰、龟背竹等大叶植物补充营养。

 

注意事项:新栽的植株伤口多,若受到外界的刺激,则不能愈合,会引起烂根。开花期施肥,会引起落蕾、落花、落果。病弱植株的枝条细弱,光合作用差,新陈代谢迟缓,如果随便施肥,容易造成肥害。

盆花施肥,浓度不可过大或用量太多,否则会造成枯死。一般应掌握“薄肥勤施”的原则,以三分肥七分水为最妥。花卉施肥,应将氮、磷、钾配合使用,最好以饼肥、厩肥、堆肥、鸡鸭鸽粪、骨粉、树叶、草木灰等农家肥为主,如单施氮素化肥,容易造成枝叶延长生长期,推迟开花或不开花,或花小色淡。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2-24 14:48:1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