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榴莲成中国进口水果第一位,挑选榴莲的方法

 

泰国农业部官员近日透露,2020年中国从泰国进口了57.5万吨新鲜榴莲,总额690亿泰铢,约合1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8%,成为泰国新鲜榴莲的最大出口市场,泰国榴莲在进口额和进口数量上都排在去年中国进口水果第一位,同时泰国也是中国最大的水果供应国。

从2019年开始,中国进口新鲜榴莲超过车厘子,榴莲成为进口水果之王。即便是2020年的新冠疫情也没能阻挡中国消费者对榴莲的喜爱,进口量持续增长。也就是说,不靠旅游只靠榴莲,泰国就从中国赚到了147亿。

2020年中国进口量最大的新鲜水果分别是榴莲、车厘子、香蕉、山竹、葡萄、火龙果、龙眼、猕猴桃和橙子,这9种水果的进口额占水果进口总额的78%,仅榴莲就占进口总额的23%,而90%以上的新鲜榴莲是从泰国进口的。

 

挑选榴莲时需要注意:挑选整只的榴莲首先要看榴莲壳的颜色,如果打算买回家以后马上就吃,自然要挑选那种颜色偏黄的榴莲,黄色越深越纯正成熟度就越高,颜色暗黄的甚至偏褐色的则是很甜的榴莲。如果打算买回家以后过几天再吃,可以挑选偏青绿色的榴莲,回家放上几天就会自然成熟了。

从榴莲壳的外表可以看到很多鼓起来的“小山”,这些“小山”的下面就是榴莲果肉,有一个“小山”就代表有一瓣榴莲果肉,“小山”越多则榴莲果肉的瓣数越多,“小山”越鼓则果肉的成熟度越好。

通过榴莲壳上面的尖刺,也可以了解榴莲果肉的多少及成熟度。如果尖刺粗大平缓,就说明榴莲的果肉较多成熟度高,而且这样的榴莲肉厚而细腻。如果尖刺又尖又细,则榴莲的果肉较少且不太成熟,而且这样的榴莲肉薄而粗糙。

看外观的时候还要留意一下果柄,如果果柄粗壮而且新鲜,则是营养充足又新鲜的榴链。购买刚刚开始裂口的榴莲,就是已经在榴莲壳上面能看到裂口,但还不能看到里面的果肉。或者可以看看榴莲的尾部,以尾部稍微有一些开裂的为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2-28 10:19:0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