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现蚊子龙卷风,驱蚊的小妙招

 

阿根廷一名司机就在公路上拍下成群蚊子如一股巨大黑烟一幕。阿根廷研究人员解释说,大量降雨引发洪涝灾害,出现大面积积水,孳生大量蚊子。当地政府建议民众使用驱蚊剂,窗户装上防蚊网,同时避免将水暴露在空气中,以防蚊虫产卵。

驱蚊小妙招:用空酒瓶装上糖水或啤酒放在阴暗处,蚊子闻到甜味就会往瓶子里钻,会被啤酒或糖水黏住致死。煮沸过的醋用碟装,放到房间里不用关门,可以避免蚊子进房间。在室内点燃干桔皮,可取代蚊香,既能驱蚊,又可消除屋内异味。

关上门窗,窗前放一个盆子,盆里加混合洗衣粉的水,第二天水盆中就会有死去的蚊子。房间里摆放驱蚊草。3到5天刷洗水缸、换水一次,并翻盆倒罐、清除花盆、废气罐子等积水。或者在房间里放几瓶开着的风油精。

维生素B1泡水擦身,会让蚊子不敢近身,这种水溶性维生素没有副作用。在身上或寝具上洒些香水。将樟脑丸磨碎、撒在屋内墙角。在灯下挂一把香葱,或用纱袋装几根葱段,各种小虫都不会飞来。也可以用橘红色玻璃纸或绸布套在灯泡上,蚊子最怕橘红色光。

对于小婴儿,最好的选择就是蚊帐,这个方法最安全,选在合适的蚊帐固定在婴儿床上就可以了,最好是选择那种有支架的蚊帐,因为这种固定,不容易掉下来。

也可以在室内摆放驱蚊植物达到驱蚊目的。七里香含芳樟醇等药用成分,叶小亮泽,花白繁密,叶片会散发浓浓的辛甜香味来驱蚊。古人用其来藏书、避虫,放在席子下能去蚤虱。食虫草,菊科草本植物,一株有数百只黄色小花,各花头外围有黏液,蚊虫落在上面便猪笼草食虫植物,长有奇特的叶子,能开能关,以此捕虫。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01 10:35:1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