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窝发现一群小奶猫,新手养猫注意事项

湖南城市学院一名新生返校后,发现自己的被窝多了一群小猫咪。该学校的绿化很好,学生经常看到各种小动物。肖同学说,舍友们给它们买了羊奶,后面送到附近的宠物店照顾了。目前小猫咪们已由保安叔叔带出被窝细心照顾,等待着猫妈妈来接它们回家。

 

新手养猫注意事项:买猫的话,尽量选择正规的渠道和比较清楚的卖家或朋友家的小猫产子要一只或买一只最好,领养没问题,如果运气好捡到流浪猫,请先带到宠物医院做检查。

挑猫的时候,合眼缘很重要,不是它合你眼缘,而是你要合它眼缘,如果它主动亲近你的话,挑它准没错。总之,不要一味迷恋颜值,选一个看起来喜欢你的比较重要。性格好的猫,多半也身体强壮。

如果是养幼猫。第一年请把你所有值钱的线类物体收藏好。幼猫在长牙期,可能会喜欢咬电线数据线之类的,过了一年基本就不会了。当然猫爬架 猫抓板是必不可少的,否则家里的沙发就要遭殃了。

四个月以下的幼猫要控制它的食量,少食多餐,罐头买幼猫专用罐头,不建议多给,一天一个是上限。罐头永远不要变成猫的主食。如果不想家里主子挑食,主食建议以猫粮为主。家里常备一些猫薄荷,但也不要多吃。柠檬水喷雾自制一瓶,它如果做错事就喷之,如果非常热爱挠某个家具,在家具上喷一层柠檬水。

绝对不能给猫吃鸡骨头。细小的鸡骨头碎片很有可能卡住甚至扎破猫喉咙,很危险。买一个自动饮水机,自动过滤的那种,猫喜欢喝活水,而且加大饮水量长久来看对猫有好处。 公猫中年以后易得泌尿系统疾病,要注意培养公猫多多喝水的习惯。绝育不要太早,一般10~12个月龄为佳,太早对猫的发育不利。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03 09:57:4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