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评货拉拉坠亡案,搬家需要知道的小知识

就社会关注的“货拉拉女乘客坠车死亡事件”,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发布通报,披露更多案件细节。货车司机、犯罪嫌疑人周某春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央视评:“货拉拉女乘客坠亡案”,模糊的是非有必要廓清。

案件发生后,警方做了大量、细致的侦查工作,还原了案件经过,通报令人信服。悲剧起因于被害人车某某拒绝犯罪嫌疑人周某春的搬运服务和额外收费,而犯罪嫌疑人出于不满,抢接下一单业务,更改了行车路线。在被害人两次提出车辆偏航要求停车后,周某春未予理睬,甚至“发现车某某起身离开座椅并将身体探出车窗外后,周某春未采取语言和行动制止,也没有紧急停车”,之后悲剧发生。

 

搬家公司在计算价格时,主要计算从出发地到目的地的距离,两边是否有楼层,是否有电梯,用人单位是否有贵重物品,是否有一个特别难以处理的大区域需要特殊设备,只有一件物品是否可以用一辆车运输。找到搬家公司时,需要与搬家公司清楚地讨论搬家的一些细节,然后确定搬家时的具体价格。

搬家公司到达起点之后,与负责人再次确认搬家,搬到哪里,搬到哪一层楼,检查手续费是否与以前的协议一致,避免搬家搬到一半有师傅会坐地起价。建议给要搬运的物品进行编号并粘贴在上面以便清晰查看。橱柜和箱子中的物品都应取出并单独包装,尽量不要让搬家师傅带着里边的东西搬。

需要卸下家具上的大块玻璃并分开运输,以免在搬运过程中发生危险。如果新房的地板不耐磨,则可以先对其进行保护,否则在搬运过程中将不可避免地将物体拖到地板上,这不是单纯的告诉搬家师傅那么简单的,因为不避免的磕碰还是有可能会出现的。

在老房子里,先将小件的物品放到车上,然后到新家里之后,先把大件物品卸下来,业主需要先标明房间中大件物品放在哪个位置。将易碎物品放在一个统一的地方,醒目标记,然后提醒搬家师傅,一到达新家,就将它们安全地分类。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05 10:08:0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