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湾海星入侵,这种海鲜的食用方法

山东青岛西大洋村的码头工人称,近期大量海星入侵胶州湾红岛附近海域,吞食当地养殖基地饲养的蛤蜊和海蛎子,养殖户损失惨重。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已介入调查此事。专家表示,海星进入胶州湾后不易循环出去,最好的解决方式是打捞海星。

海星分布世界各海域,以北太平洋区域种类最多,它为肉食性动物,可以取食各种无脊椎动物。海星与 海参、 海胆等同属 棘皮动物。它们通常有五个腕,但也有四六个,体扁平,多呈星形。有的多达50条腕,在这些腕下侧并排长有4 列密 密的管足。用管足既能捕获猎物,又能让自己攀附岩礁。

控制海星的泛滥,引起了各国政府和专家的高度重视,减少其对贝类养殖的经济损失已迫在眉睫。生物防治探索研究海星 天敌生物的种类和数量,了解其杀灭海星幼体的作用机理,利用繁殖培育海星天敌的方法来防治海星对 养殖贝类的危害,是一种值得提倡的环保方法。

 

海星的食用方法:先将干贝放入黄酒,姜,水,一起煮到其变软为止。把牛蛙洗净,切块;瘦肉入水煮几分钟2用开水将带壳的鲍鱼仔烫一下,取出其中的肉3把所有原料洗净,放入容器,加入3-4斤矿泉水,先用大火隔水炖,水烧开之后改用中火继续炖3-4个小时左右。

胡萝卜海星煲猪腱做法:猪腱切大块,加姜片下开水焯一下然后洗净沥干备用。海星用清水洗净备用;得提防有沙子。胡萝卜去皮切滚刀块,蜜枣和枸杞子一起洗净。煲中煮开水,水开后放所有材料,再次煮开后转用煲汤模式(或小火)煲约两小时,食用时加盐调味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13 09:54:0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