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星支持新疆棉花,主播紧急下架涉事品牌

 

3月24号,H&M在官网造谣抵制新疆棉花后,曾有代言的黄轩和宋茜纷纷发声明终止合作,多家官媒发声明,比如人民日报,直接发起话题“我支持新疆棉花”。佟丽娅、于朦胧、哈尼克孜、艾热、艾福杰尼、陆柯燃等艺人纷纷转发支持新疆棉花。

薇娅方也发文宣布直播间下架涉及污蔑新疆棉品牌,胡兵方也发声明,称关注到当前有部分组织和品牌污蔑我国新疆长绒棉,胡兵的直播间紧急下架了原定于3月24日至26日直播中涉及此事件的相关品牌近50件单品。

 

人民日报发文:作为世界最大棉花消费国、第二大棉花生产国,我国2020/2021年度棉花产量约595万吨,总需求量约780万吨,年度缺口约185万吨。其中,新疆棉产量520万吨,占国内产量比重约87%,占国内消费比重约67%。 新疆长绒棉世界顶级,做衣被,暖和、透气、舒适,长年供不应求。

 

按照棉花的栽培种,结合纤维的长短粗细可以分类三大品系:粗绒棉、细绒棉和绒棉。

粗绒棉也叫亚洲棉,是指中棉和草棉各品种的棉花,纤维粗短,且富有弹性。此类棉纤维因长度短、纤维粗硬,色白或呆白,少丝光,使用价值和单位产量较低,再国内已基本淘汰,世界上也没有产品棉生产。

细绒棉也叫陆地棉,是指陆地棉各品种的棉花纤维细度和长度中等,色洁白或乳白,有丝光。细绒棉占世界棉花总产量中的85%,也是目前我国最主要的栽培棉种。

绒棉也叫海岛棉,是指海岛棉各品种的棉花和海陆杂交棉,纤维长,细而柔软,色乳白或淡黄,富有丝光,品质优良。现生产长绒棉的国家主要有埃及、苏丹、美国、摩洛哥、中亚各国等。我国长绒棉的主要生产基地在新疆等部分地区。长绒棉又可分为特长绒棉和中长绒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26 10:12:0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