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菠萝的小常识,这种水果的保存方法

 

挑选菠萝小技巧:形态优质菠萝的果实呈圆柱形或两头稍尖的椭圆形,大小均匀适中,果形端正。矮胖的类型菠萝的味道会比较好。那种长一点的菠萝味道不会这么甜。好吃的菠萝外面的甲壳一般都是大小均匀的。

 

已成熟的菠萝表皮呈淡黄色或亮黄色,两端略带青绿色,顶端的冠芽呈青褐色;生菠萝的外皮色泽为铁青色或铁青略带褐色。如果菠萝的果实顶端饱满,果皮发黄,果肉变软并呈橙黄色,说明它已有九成熟,这样的菠萝汁多、糖分高、香味浓、味道好。

用手轻轻按压菠萝,坚硬而无弹性的是生菠萝,饱满而微软的是已成熟的。按压后凹陷的为成熟过度的菠萝,如果有汁液溢出则说明果实已经变质,不能食用。已成熟的菠萝外皮上稍能闻到香味,果肉则香味浓郁。浓香扑鼻的为成熟过度的菠萝,不能长时间存放且易腐烂。无香味的则多半是半熟时采摘的,所含糖分明显不足。

 

菠萝保存方法:完整的,没有削皮没有切开的菠萝在保存时,可以把菠萝放在阴凉通风的容器里面,在容器里面最好再铺点碎纸,然后温度控制住11-13℃左右,这样的保存方式可以让菠萝保存较长的时间。

已经削皮的菠萝在保存时要避免菠萝的果肉与空气长时间大范围的接触,这样容易变质,所以在保存菠萝的时候可以考虑把菠萝泡在盐水中,这样不仅可以让菠萝的果肉和空气隔绝,还可以增强菠萝的味道和口感。

泡凉开水的方式也只适宜短时间的保存,如果要隔夜的话,最好就是把切开的菠萝用保鲜膜密封好,然后放到冰箱中保存,这样不仅能够隔绝空气,也可以预防串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26 09:48:3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