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苹果冷库库存达新高,这种水果的选购方法

 

山东地区苹果的冷库库容占比达到68%,处于历史同期最高水平,苹果的价格走势,依然不容乐观。春节以来,苹果期货价格逐步走低,从每吨6000元附近,下跌至目前的5000元左右,跌幅约17%。业内人士分析,未来一段时间,苹果价格还有进一步下跌空间。

 

选购苹果的小技巧:挑选红富士苹果时,挑大小匀称的,最好是中等大的,用手按下苹果,按的动的就是甜的,按不动的就是酸的,挑选表皮颜色均匀的,看是否有条纹,条纹越多越好。看苹果柄是否有同心圆,由于日照充分,有果柄的比较甜。

秦冠苹果颜色发黄的,麻点越多越好,用手掂量,轻的比较绵,重的比较脆。挑选黄元帅时,看苹果柄是否有同心圆,由于日照充分,比较甜,看苹果身上是否有条纹,越多的越好,苹果是越红越艳的好。黄香蕉苹果表皮麻点越多越好,颜色是青的,略微泛黄的好。

 

苹果的保存方法:少量的苹果可以直接装入塑料袋中,再放入冰箱冷藏室即可。苹果放在阴凉处可以保存7—10天。需要注意的是避免将苹果和其他的成熟的水果和蔬菜一起放在一起,因为成熟的水果和蔬菜所释放出的乙烯有催熟其他水果的作用。

如果大量储存苹果可以用纸箱、木箱、坛等容器来贮藏,所用容器必须擦干,并用白酒涂擦坛、缸等容器内壁。苹果买来之后要先在阴凉处摊放几天,然后分层放入纸箱、木箱、坛等容器内,装好后喷洒白酒,最后用棉絮盖上,再盖上一层塑料布封口,这样能储藏半年以上。冰箱冷冻可以使苹果可以在低温条件下,进入“休眠状态”,减缓它的自然呼吸,从而达到保鲜的作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27 09:48:4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