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40秒发生6连撞,驾驶的注意事项

 

近日,在G15沈海高速大溪岭隧道内,发生了一起惊险的事故,短短40秒钟内,700米长的距离,一辆小车连续发生6次碰撞,现场火花四溅,令人触目惊心。所幸小车在碰撞过程中,没有和其他车辆发生事故。

经民警认定,赵某因连续驾驶车辆超过4小时以上,出现精神恍惚,注意力不集中,负事故全部责任。高速交警提醒,驾车出行牢记保证充足的休息,保持精力充沛,切勿长时间驾车超过4小时,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保持情绪平稳,避免意外发生。

 

驾驶注意事项:驾驶人没有休息好或感到有点疲劳时,不要驾车进入高速公路。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最好在1个半小时到2小时到就近的服务区休息一下;若感觉有点疲倦或有睡意时不要在继续驾驶,最好立即休息。

连续驾驶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连续行车4小时,必须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夜间长时间行车,应由2人轮流驾驶,交替休息,每人驾驶时间应在2~4小时之间,尽量不在深夜驾驶。驾驶车辆避免长时间保持一个固定姿势,可时常调整局部疲劳部位的坐姿和深呼吸。

 

缓解疲劳方法:如果是长途行车感到疲劳的话,或者是即将进行长途行驶,预感到会产生疲劳的话,不妨准备一些刺激性的音乐。车上备用一些有嗅觉刺激东西,比如,风油精、清凉油、花露水之类。开车时可经常拿出来闻闻,对缓解困意也有益处。

避免饥饿驾驶 饭后赶路。按时吃饭,饭后休息一段时间。车内备上食品饮料,一旦遇上大堵车也能应付一阵子。在出现困意时,利用调低空调温度,可以很有效的驱赶困意。开窗让新鲜空气进入到车内,也可以缓解困意。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28 12:44:2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